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自治区首家托育综合服务指导中心落户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

2022年06月25日12:0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杨金莲摄

揭牌仪式现场。杨金莲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25日电 (王慧)6月2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托育综合服务指导中心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自治区首家托育综合服务指导中心。

仪式上,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刘院君在讲话时说,指导中心成立挂牌不仅是儿童卫生保健领域的一则喜讯,更是关乎万千家庭幸福的一件实事,对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虎晓说,近年来,医院以“大妇幼、强综合、大健康”为业务定位方向,在为广大患者提供常规诊疗项目的同时,大力发展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医妇科、中医儿童保健、儿童早期发展、母婴产后康复等具有区域优势的特色服务。2017年创立了儿童早期发展基地,2019年儿童早期发展基地增设了托育业务。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基地成立以来,始终以“科学育儿、助力成长”为宗旨,积极探索“医育教一体化”服务模式,围绕0-3岁孩子发展特点、以完善的保健体系和游戏体系、可复制的标准化托育培训体系、高素质的保教团队、安全放心的专职保安保洁保育以及高级营养师配套服务等业务亮点,帮助有需求的家庭解决了“孩子无人带,科学育儿难”的现实困难,截至目前已服务了近300个家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通告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黄河内蒙古段堤防达标和河道治理工程(阿拉善盟段)建设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自治区各有关委、办、厅、局: 黄河内蒙古段堤防达标和河道治理工程为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期间规划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为保证该工程顺利实施,根据《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国务院令第471号)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黄河内蒙古段堤防达标和河道治理工程(阿拉善盟段)建设范围涉及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斯太镇乌兰毛道嘎查、巴彦敖包嘎查,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巴彦木仁苏木联合嘎查、上滩嘎查、乌兰布和嘎查、巴彦树贵嘎查、巴彦套海嘎查和乌兰素海嘎查,具体范围以相关开发区管委会公示的黄河河道管理范围线拐点坐标为准。…
自治区教育厅与民办教育协会座谈交流落实“双减”政策
  6月24日,自治区教育厅与自治区民办教育协会召开座谈会,就深入推进“双减”政策落实,有效发挥民办教育行业协会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健康规范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自治区教育厅通报了“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的成效,指出了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培训等较为突出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