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 | 内蒙古通辽市:网友反映校车拒停拒载 当地开展专项整顿

张聿修
2022年06月23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留言,反映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红旗小学校车照管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因网友家距学校较远,接送不方便,孩子需乘坐学校校车上学及放学回家。乘坐过程中,发现校车照管员服务态度较差,存在拒停拒载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通辽市库伦旗委办公室进行了调查核实并作出答复。据介绍,库伦旗红旗小学校车由库伦旗祥通校车有限公司负责,本着学生自愿报名乘坐,2022年端午节前夕,因网友临时变更学生下车地点,照管员与网友在言语上产生矛盾,事后双方通过微信相互指责。次日,照管员在网友家站点未停车,导致网友家学生当日没能乘坐校车上学。网友反映问题后,库伦旗责成旗教体局对祥通校车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祥通校车有限公司对涉事照管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其调离原工作岗位。

库伦旗委办公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库伦旗委办公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同时,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库伦旗举一反三,开展了全旗校车安全运营及服务专项整顿,督促教育行业主管部门及校车运行企业认真履行责任,确保校车平稳运行。

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网友留言表示感谢。

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网友留言表示感谢。

库伦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与网友联系并告知详情,网友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再次留言:“非常感谢孙书记,我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妥善解决,孩子已经正常乘坐校车上下学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