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 | 内蒙古乌海市:积极推动调解 网友工伤赔偿问题解决了

张聿修
2022年06月21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感谢领导重视民生、民情,我的工伤问题,经过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委办公室、海南区劳动仲裁院、海南区司法局出面协调工作单位,终于解决了。”近日,一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出这样一条留言表示感谢。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前不久,这名来自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行了求助。网友在2020年11月15日在单位发生工伤,经乌海市海南区人民医院、石嘴山第一人民医院鉴定为半月板、韧带两处撕裂,后在呼和浩特市博爱医院做的手术,但单位不愿承认为工伤。“我去海南区人社局申请了工伤鉴定,工伤认定为九级残疾,后单位申请复查,2022年1月21日海南区仲裁院下达中止决定书,工伤认定移交到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到现在半年了,多次打电话都以疫情为理由推诿,但疫情现在已经稳定了,现单位不给工资、医疗费、手术费,本人现在没有任何经济来源。”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从乌海市委督查室了解到,收到留言后,乌海市委督查室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认真督办。经核实,留言网友为源来煤业公司员工,2020年11月15日网友在单位摔伤,2021年12月9日被乌海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九级伤残,2022年1月11日网友向乌海市海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交仲裁申请书,请求公司支付工伤赔偿24.1万元。因对乌海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出具的网友伤残鉴定存疑,2022年1月19日源来煤业公司向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再次鉴定,受呼和浩特市疫情影响,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至今未开展网友工伤鉴定工作。

乌海市海南区委办公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乌海市海南区委办公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考虑到网友生活困难,劳动能力再次鉴定暂无明确日期,为尽快推动此事解决,6月14日,乌海市海南区委办公室组织该企业和网友协商此事,根据网友伤残补助金、工伤医疗补助金、护理费、工资等各项费用,乌海市海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工伤赔偿费用为19万元。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6月15日企业已将工伤赔偿费用全额支付,网友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工伤赔偿问题得以解决,得到了网友的感谢。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