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提前5分钟,内蒙古空管保障患病旅客优先降落

2022年06月2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由南昌飞往呼和浩特的海南航空HU7311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内蒙古空管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该航班尽早落地,让病人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助。

当日12时37分,海南航空HU7311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向内蒙古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员报告:机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申请优先落地,需要地面救护车提供医疗救护服务。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确认消息后,分局进近管制员指挥该航班提前转向五边,并第一时间向塔台管制室和机场相关部门传递机组意图及落地后医疗救护需求等信息。

当时正值呼和浩特机场进离场高峰时段,分局塔台管制员密切关注该航班飞行动态,指挥其他航班为该航班让路,空出跑道,并将医疗救护已就位、机位信息等通报机组。12时41分,海南航空HU7311航班建立盲降,由于当时机场风向风速变化较大,塔台管制员积极与气象预报和观测部门了解天气趋势与风向风速变化,提醒机组尽早应对,避免发生中止进近的情况。

12时47分,海南航空HU7311航班安全着陆在跑道上,比计划落地时间提前5分钟,分局塔台管制员指挥该航班快速脱离道口,到达机位,早已在机位等候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旅客进行了救助,并将该旅客送往医院就医。(梁士泰、罗筵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