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2022年06月20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分校,眼科医生在指导学生做眼保健操。
  王 正摄(影像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三病区主任刘丽(右)和护士长崔蕊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在电脑上远程查看患者健康数据。
  曹建雄摄(人民视觉)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通城山庄小区,医务工作者在晨曦中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陆启辉摄(人民视觉)

  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藏医生程渊(左)正和当地医生交流业务。
  洛 桑摄(人民视觉)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市观音洞镇柏林村的村医田学明穿行于山路间,进村给村民看病。
  周训超摄(影像中国)

  在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黄山街道,家庭医生张红霞正在为患者测量血压。
  郭海涛摄(影像中国)

  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

  伴随着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推进,我国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形成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网;医疗卫生队伍日益壮大,支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顺应了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20日 07 版)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