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林草碳汇助力苏州首个“零碳”会议

2022年06月19日06: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近日江苏省苏州市举办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积极践行“零碳”承诺,通过在包头市青山区新建碳中和林的形式,成功抵消会议产生的约20吨碳排放量。这是苏州市首个“零碳”会议,也是包头市林草碳汇跨区域合作的首次探索。

  据了解,作为自治区首个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试验区,包头市积极开展“零碳”行动,专门制定了《包头市推进大型活动造林增汇碳中和实施方案(试行)》,推行通过营造碳汇林抵消碳排放的“零碳”活动、“零碳”会议。本次跨区域“零碳”会议合作,不仅是打通与其他地区碳汇合作通道的一次新突破,也是充分发挥包头造林碳汇资源优势、探索建立包头碳汇发展模式的一项新举措,对于推进基于林草碳汇市域碳中和、深化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等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