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首批雀儿沟岩画数字藏品8分钟售空

2022年06月11日07: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6月10日,乌海市海南区委宣传部联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及文博数藏平台,面向社会公益限量发行首批雀儿沟岩画数字藏品1款,共计3500枚。

  据了解,此次雀儿沟岩画数字藏品于6月10日14点18分在线上开抢,仅仅8分钟,3500份数字藏品全部抢售一空。这些数字藏品采用3dmax进行建模,模拟岩石形态、材质,绘制岩石贴图,还原了岩石的原始风貌。这些数字藏品让公众不仅可以在线上感受雀儿沟岩画之美,同时可以对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岩画数字藏品进行永久收藏。

  海南区雀儿沟岩画磨刻于新石器时代,画面内容为太阳、人物以及羊、马、犬、水鸟等动物图形,反映了当时海南地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情景,见证了古代各族人民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出灿烂的古代文明,彰显了海南区作为黄河进入内蒙古第一站的文化底蕴。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文化资源数字化保护利用的支持引导,海南区从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出发,依托数字化和线上技术优势,充分盘活境内文物资源,积极构建起“云展览”与传统实体展览相辅相成的新型传播体系,进一步提升文物数字化保护水平,传承弘扬了黄河文化。

  据介绍,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