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阿尔山市启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内蒙古主会场活动

2022年06月11日20:1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1日电(刘艺琳)为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提高保护意识,6月11日,以“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内蒙古主会场活动在阿尔山市启动。

上午10时,与会嘉宾共同宣布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内蒙古自治区主会场活动正式启动。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天凤致欢迎词,他表示,自治区文物局将主会场活动放在阿尔山举办,就是紧紧围绕民生所愿,百姓所需,将文物保护成果带到群众身边,惠益人民日常生活,让文物说话,让文化自信更基础、更凝聚、更有底蕴,让优秀的文化遗产彰显出更根本、更深厚、更久远的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兴安盟文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忠海表示,伴随着绿色生态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不断推进,我们要正确处理文物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规划先行,在保护的前提下,对文物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文物保护与城乡发展、旅游开发相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主办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包括观看来自各盟市的文物展板及视频,组织群众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并邀请嘉宾参观阿尔山火车站、地质博物馆及阿尔山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