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大气碳水通量观测仪落地乌梁素海

2022年06月1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0日电 近日,巴彦淖尔市气象局在乌梁素海湿地生态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安装了大气碳水通量观测仪。

大气碳水通量观测仪。张保龙摄

据了解,该仪器安装后,能够高精度测量环境空气中的CO2、H2O浓度、三维风速等要素,进而可测定生态系统尺度上植被冠层与大气界面的二氧化碳交换通量,后期融合遥感观测和模型,可对站点至区域尺度碳收支进行评估,对巴彦淖尔市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气象局将针对“山水林田湖草沙”不同生态系统逐步建设大气碳水通量观测仪,构建观测网络,监测碳通量,评估不同生态系统碳收支,为巴彦淖尔市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持。(王慧、张保龙)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