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启动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月 助力涉外企业纾困发展

2022年06月1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0日电 (刘艺琳)为更好发挥各项便利化政策在助力涉外企业纾困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6月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分局联合自治区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自治区商务厅、呼和浩特海关开展“2022年内蒙古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活动启动会以现场会议结合视频直播方式成功举办。

会议强调,宣传月活动要强化党的领导,聚合各方力量拓展宣传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政策传导。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支持涉外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是加强协作,切实推动政策落实。外汇局内蒙古分局还将开展宣传月系列活动,联合自律机制、商务、海关等部门形成政策推动合力,加大稳外资稳外贸各项举措的宣传力度,为外贸企业稳健经营保驾护航。三是优化服务,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各银行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积极主动向市场主体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营造良好氛围。要及时总结解决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好机制、好做法、好经验,以便在全区进行复制推广,确保便利化政策有效落实。

会议明确,宣传月活动要创新宣传形式,多措并举畅通政策传导渠道。一是创新形式推介宣讲。采取务实见效的形式向企业宣讲外汇便利化政策、汇率避险知识和产品、外汇业务办理流程及诚信兴商典型案例等。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对接企业政策需求,提供专业指导和解决方案。二是提升汇率避险水平。以服务中小微涉外企业为重点开展汇率避险专项行动,针对涉外企业需求进行分类指导和精准施策,引导商业银行重点拓展汇率避险“首办户”,推动汇率避险业务“增量扩面”。加强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的协调联动,积极探索优惠政策,降低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门槛和成本。三是深入企业调研走访。联合有关部门及自律机制深入辖区重点涉外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为涉外企业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定制化外汇服务方案。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色和实际,立足企业实需,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运用外汇便利化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四是持续跟踪督导问效。持续跟踪外汇便利化政策实施效果,重点对商业银行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情况进行督导问效,进一步规范银行外汇政策执行,推进全区涉外企业用汇便利。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自治区商务厅、呼和浩特海关、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自律机制24家成员单位和2家企业代表参加线下启动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外汇局、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与企业相关人员以线上方式参加。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