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木凯淖尔镇:养土鸡走致富路

2022年06月08日07:5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晒晒我们的致富鸡。

  层叠式鸡笼。

 木凯淖尔镇土鸡。

  木凯淖尔镇土鸡种源基地。

  “5月20日抓鸡苗150只,5月27日抓鸡苗200只……”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巴音淖尔村村民马凤英在自家鸡舍里的一面墙上用黑油笔认真地做了记录。还真别小看这350只土鸡,这一年就能给马凤英家带来近3万元的收入。

  木凯淖尔镇素有养殖土鸡的传统,当地农牧民几乎家家户户散养土鸡。以往农牧户养殖土鸡基本都是东家30只,西家50只,生产“小、散、弱”。为把土鸡养殖打造成为农牧民的增收亮点,木凯淖尔镇按照“小鸡大产业”的发展思路,2020年引进企业,在镇里建了土鸡种源基地,由当地政府负责基础设施投入,企业负责日常生产运营,服务于民、让利于民。

  从2020年开始,木凯淖尔镇计划用3年时间把养殖规模从15万只扩大到50万只左右。目前,木凯淖尔镇已有近百家土鸡养殖示范户,滚动养殖规模达到近百万只,生态养鸡真正成为“镇有名、业有精”的富民兴镇大产业。(记者 包荭 实习生 白洁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