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当好电力“陪考人”

2022年06月07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给莘莘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全方位做好高考保电工作,精心制定保供电方案和保供电措施。配合旗政府部门对主要考点供电线路、变压器开展专题巡视检查与红外测温。提前对校园内教室、监控室、广播室等配电设备进行巡视和维护,全面排查并提前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供电设备“零失误”。

巡查线路

据悉,今年,兴安盟扎赉特旗共设立2个考点,53个考场,1524名考生参考。本次高考保电共涉及3条输电线路、4条配电线路、2座变电站。累计出动10个保电工作小组、142名保电人员、21台保电车辆、1台应急电源车、2台发电机。对辖区重要电源220千伏输电线路、66千伏输电线路通道每天进行2次全面特巡,重点外破隐患地段全天派人进行了轮流蹲守,确保不发生外破事故。对近期负荷较大的线路中易发热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同时对设备有无过热现象进行全面排查。输电专业组共派出多旋翼无人机3台,利用无人机对重要交跨地段每天不定期的进行了飞行巡视。

无数次的全力以赴,只为每一次的万无一失。下一步,该公司将严格按照高考保电方案,强化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反应迅速、处置有效,积极做好高考期间的用电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当好电力“陪考人”,助力学子圆梦。(马晓飞、于小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