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草原迎来剪羊毛季

2022年06月06日08: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分工明确,提高效率。

  剪完后用红油漆做标记。

  宝音(左)是位剪羊毛的能手。

  为方便剪羊毛,青海家临时搭建了简易羊圈。

  6月的锡林郭勒草原,艳阳当空、气温升高。结束了45天的春季休牧期,草原迎来了繁忙的剪羊毛季节。

  在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额尔登高毕嘎查牧民青海家临时搭建的羊圈里,一家人和前来帮忙的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格日勒敖都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忙着给羊剪毛。抓羊、绑腿、精修细剪,在大家默契的配合下,剪羊毛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剪羊毛是牧业生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不仅能给牧民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还能防止寄生虫滋生,有利于羊群健康度过炎热的夏季。

  格日勒敖都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宝音说,剪羊毛是个季节性很强的活儿,如果晚几天,羊毛会被网围栏或灌木丛挂落,造成没有必要的损失。因此,近几天派出所安排人员,帮助辖区牧民剪羊毛,不仅增进了警民的鱼水之情,还让民警们掌握了一种新技能。(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