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东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惠及居民11696户

2022年06月05日08:0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小区老了,啥啥都陈旧,我们特别渴望小区能够发生彻底改变,刚刚看了展板,我觉得这个夏天,我们的小区应该会变得像花园一样。”家住包头市东河区区委宿舍的王殿仁老人站在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展板前感慨地说。

  2022年,包头市东河区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南圪洞街道区委宿舍片区,6个工作组、1个机动队深入社区,城管执法中队、派出所协助配合,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主动参与,跑起来、抢时间,争分夺秒推进凉房拆除工作,这个有着30余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将迎来美丽蝶变。

  “这些凉房拆除后,通过城市更新项目改造,将彻底解决小区环境差、道路拥堵、停车位缺少、地下管网老化等诸多问题,真正迎来老旧小区的‘蝶变’ ”。南圪洞街道复圣元社区书记郭培霞说道。

  今年南圪洞街道需拆除凉房2063个,涉及区委宿舍片区和拖制楼片区3个片区,整体改造完成后,将对小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配套功能逐步齐全,进一步提升群众居住舒适度、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东河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81个小区,建筑面积94.64万平方米,244栋楼,惠及居民11696户,总投资2.3亿元。东河区住建局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协同辖区办事处、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和设计单位制定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方案,改造满足居民安全和基本生活需求,包括水、电、气、路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同时,满足居民改善性需求,增设社区养老、托幼、文体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自治区文明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