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前5月全区发放消费券近亿元直接拉动消费超5亿元

2022年06月03日07: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为进一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助力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尽快复商复市,内蒙古围绕百货、汽车、家电、餐饮、成品油等消费重点领域,采用多种方式发放消费券。截至5月24日,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电信翼支付等移动支付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9364.4万元,参与活动商户达24511家,承兑资金7587.5万元,直接拉动消费5亿多元。

  “发放消费券对促进消费恢复有杠杆作用。银联内蒙古分公司对各盟市消费券使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全区消费券消费带动比为1:6.4,即每1元的消费补贴平均带动了6.4元新增消费。”自治区商务厅运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市场,内蒙古各地各部门积极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版)》《内蒙古自治区消费促进2022年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自治区商务厅、文旅厅、人社厅、工信厅等先后下达各类专项资金3亿多元,各盟市结合实际,积极扩大传统消费,发展新型消费,将发放消费券与举办消费促进活动进行结合。1-5月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组织举办了欢购青城、约惠鹿城、双节惠民、双品购物节等各类线上线下消费促进活动1909场,实现销售额131.8亿元,极大地缓解了零售、餐饮、家电、家具等市场主体面临的经营困难。(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