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三环路计划10月1日全线贯通

2022年06月01日09:4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三环路科尔沁南立交节点

5月31日,记者在三环路赛罕区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场地已全面封闭,工作人员也已进场,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三环路赛罕区段全长17公里,其中高架桥9.8公里、地面连接线5.88公里、永济立交1.32公里,全线设兴安、科尔沁、永济立交3座。按照市、区两级对三环路工程复工的安排部署,我们从4月初开始组织三环路赛罕区段各施工单位有序复工,截至目前,该工程累计进场劳务人员334人、进场大型机械设备23台(套),进场钢筋、模板、脚手架等设施900余吨,目前有8条匝道正在施工中。在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毫不放松。”三环路赛罕区段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赛罕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孟凡轶向记者介绍。

三环路工程作为呼和浩特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据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工程科科长李振宇介绍,三环路总长87.8公里,其中,东线借道绕城高速11.2公里,北线借道新110国道38.5公里,西线及南线总长38.1公里,新建高架31.1公里,新建地面道路7公里。全线建设7座立交,包括台阁牧立交、呼准立交、科尔沁南立交、永济立交、新机场立交、科尔沁北立交和金海立交。道路规划红线宽度80米,工程建设资金156亿元,计划10月1日全线贯通。

三环路的建设,将闭合形成主城区242公里高架快速路网,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实现与G6、G7、S31、S43、G209、G59高效连接,形成外围大幅射格局;助力构建“一主一副”城镇空间布局,向西辐射带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区块,向南辐射带动和林格尔新区,向东辐射带动白塔生态宜居片区。在未来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拉动城市向东发展,在改善城区交通、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将极大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记者 杨彩霞)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