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2022年06月01日17:54 |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

5月23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乌海市甘德尔山顺利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出席并致辞,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郝智强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山,乌海市政协主席王文杰以及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能源局、自然资源厅、林业和草原局、乌海市委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景坤,中国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中国三峡集团内蒙古分公司、新疆金风科技北京天润新能投资公司、乌海市金融控股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参建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唐毅在致辞中表示,乌海抽水蓄能电站作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和自治区“两率先、两超过”部署要求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蒙西电网的调峰能力,扩大电网接纳风电等清洁能源容量。同时,为助力乌海市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加快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注入了强劲动能,对于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乌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贾振国在致辞中表示,推动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是内蒙古电力集团贯彻落实自治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的实际行动;是优化电源结构,提升电网调峰填谷能力,满足电力负荷持续增长需要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性,保障清洁能源供应,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重点工程。内蒙古电力集团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责任蒙电、绿色蒙电、数字蒙电、开放蒙电”发展定位,加快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和新能源消纳水平,在乌海市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与各股东单位团结协作,合力共为,把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成为安全优质、环境友好的精品工程,助推自治区能源电力事业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据悉,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装机总容量1200兆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额定发电水头411米。电站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四大枢纽组成。项目总投资约83.39亿元,电站建设期将拉动地方产值约350亿元,投产后每年将为地方政府贡献税收1.5亿元以上。(徐则、段超)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