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迎来杜鹃盛花期

2022年05月23日08: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花海日出。

  5月中旬,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杜鹃已全部怒放,一丛丛、一簇簇的杜鹃把景区装扮得格外绚丽。

  达尔滨湖也叫达尔宾罗,当地人又称它为罗上的花海,是避暑、休闲的最佳去处。达尔滨湖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东麓南坡原始林区鄂伦春自治旗境内,行政隶属内蒙古森工集团。这里奇峰险峻、河流纵横、湿地广布,森林覆盖率达75.3%,火山、熔岩、冰川地质景观遍布全境。

  国家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以后,内蒙古森工集团加快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科学规划整合、稳步开发辖区内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于1998年建起总面积2.2万公顷的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的杜鹃从5月初由南向北次第开放,漫山遍野,美不胜收。每到花期,就会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和游客者慕名而来。

  时下,达尔滨湖景区已让绿树、红花、石海、峡谷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装扮,成为人们追逐、领略地球神奇魅力的生态旅游乐园和科普教育基地。(记者 刘玉荣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