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100棵樱桃树孕育的希望

2022年05月20日08:1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定时定点给樱桃树浇水。

建了大棚,干旱少雨的苏尼特草原成为了高档水果樱桃最适合生长的沃土。

结满了果实。

精心打理每一棵树。

一座樱桃大棚,一个致富新希望。

这两天,苏尼特右旗全胜育肥养殖专业合作社的100颗樱桃树已经结满了樱桃,这段时间正是樱桃树的硬核期,再过几天,就能出售了。

樱桃是一种高质量的水果,它的生存条件要求比较高。樱桃不耐旱不耐涝,对水分要求严格,土壤黏重、水分过多或排水不良,都会造成土壤氧气不足,影响树体的生长发育。樱桃喜光,对光照的要求比其他果树要高。

“如果没有京蒙协作,我们哪能知道苏尼特草原上还能种植樱桃啊。”合作社负责人范聪慧介绍说,建大棚,种植樱桃已初步取得成功,还为好几家脱贫户安排了工作岗位,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

2019年,北京市大兴区对口帮扶苏尼特右旗,拿出66万元京蒙协作资金帮助合作社建设标准暖棚,今年,2亩地暖棚里的100棵樱桃树能产3000斤樱桃,平均每棵树能结30斤的果,产量比去年翻了3倍。预计明年每棵树产量还能增加20斤。

范聪慧说,今年还想申请资金,再多建2座樱桃大棚,让更多农牧户参与到特色种植产业当中,实现共同致富。(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