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内蒙古移动5G助力教育 共创数智新未来

2022年05月18日17:24 |
小字号

观众体验智慧体测产品。弗东东摄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牵头主办,内蒙古移动负责承办的“数字内蒙古 美好新生活”主题展,在内蒙古科技馆内如约开放展出。智慧教育展区是内蒙古移动设立的重点展区之一,旨在展现智慧教育新时代、教育与科技融合新方向。

内蒙古移动智慧教育展区设立了晨检机器人、VR课堂、电子学生证、智慧体育四个主题,重点面向学生和家长,以互动体验为初衷,通过“实物、实景、实操”方式进行智慧教育现场展示。

创新无处不在,科技魅力无穷。高科技产品的魅力和有趣的互动体验,让晨检机器人和体锻、体测展区备受关注和青睐,吸引了大量小朋友和家长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纷纷上前询问了解、体验操作。通过现场讲解、演示、AR/VR视频、互动体验等形式,观众可近距离感受信息技术赋予教育创新的强大力量。

5G时代,教育需求明显变化,网络由数据专线向基于云网的教育专网转变,人工评价向AI人工智能评价转变,统一化应试学习向个性化学习转变,经验型教学向数据支撑型教学转变。内蒙古移动主动顺应教学变化,打造了智慧教育“1+1+N”产品体系,在“新设施、新应用、新生态”上助力教育数字化向纵深变革。

内蒙古移动将继续发挥自身能力与优势,充分利用5G赋能智慧教育,促进信息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5G+教育全面发展,促成融通发展5G智慧教育新格局,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孟欣、赵瑞珍) 

来源:内蒙古移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