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核酸检测再降价 单检19.7元 混检3.4元

2022年05月10日09: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从5月9日起,自治区医保局会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卫健委再次下调核酸检测价格,全区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次19.7元,混检不区分样本数量,价格降至每人次3.4元,收费标准包含检测试剂价格。该价格为政府指导价,不得上浮,下调不限。同时规定非公立医疗机构以及医学检验实验室等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体现保本微利、质价相符,倡导参照当地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已先后7次动态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本次调整前,核酸检测单人单检的最高限价为28元,混检价格为每人次8元。此次下调核酸检测价格与2020年初首次制定的单人单检270元/次相比,降幅达92.7%,不断减轻了群众医疗负担。(记者 梅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