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2022年05月05日08:4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通辽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文件及警示案例,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更是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集中治理工作,切实将集中治理的成效转化为委机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前提”,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抓紧抓实抓好这一首要环节和基础性工程,坚决改变过去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规范现象,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规范、政治生态焕然一新。必须把握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这个“重点”,勇于刀刃向内,抓好整治11个方面问题关键环节,建立常态工作机制,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锤炼、党性洗礼。必须抓住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这个“关键”,领导干部要当好指挥员、示范员、参与者,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好家属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必须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这个“要点”,坚决防止党内政治生活出现“偏差”“落差”“温差”“时差”,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信号贯彻落实,把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六大工程”、落实“二十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能,为全面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记者 许媛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