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5000余名引绰济辽建设者奋战一线

2022年05月02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打钻、爆破、出渣、喷浆……在引绰济辽工程输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七标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300余名施工人员“五一”期间坚守一线,开足马力,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洞内巡视。

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引绰济辽工程输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七标项目,全长16.515公里,采用钻爆法施工。目前,该局承建的隧洞工程段开挖11.747公里,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五一”假期昼夜不停工,采取轮班制,确保隧洞施工面不间断施工。

2021年毕业的王欢,作为中铁四局引绰济辽工程输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七标6-8下号洞的一名技术人员,主要负责隧洞内的技术管理工作,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他已经半年多没有回家了,“确实很想父母,但项目上需要我随时在场,必须坚守岗位。”

曹振江在隧洞内进行施工测量。

来自哈尔滨的曹振江主要负责中铁四局引绰济辽工程输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七标6-8下号洞施工测量工作。曹振江介绍说,施工测量工作主要是为了控制洞内的动轴线方向,要求工作人员利用高精度仪器,把误差降到最低,做到精益求精,从而保障施工质量。

“我们这个6-8下号洞,它的拱顶到我们地表的距离也就十几米,对地面的扰动比较大,而且岩层不是很好,主要是在V类围岩,所以我们洞内的安全监测也是必不可少的。”曹振江介绍说。

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期间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自治区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实施引绰济辽工程,可改善绰尔河下游农业灌溉条件,解决受水区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可有效缓解通辽地区地下水超采状况,对促进内蒙古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修复、筑牢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引绰济辽工程全线有50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主人翁的昂扬姿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建功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气壮山河的劳动凯歌! (曾令刚)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