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

创新发展,服务职工——记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杨丽

2022年05月01日17:30 | 来源:www.nmgzgh.org.cn
小字号

杨丽从2015年担任生产主管以来,在工作中处处走在前面,想在前面,把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自己工作的准则,积极办好每一件事,起到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

执着向上 促进内生动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的保障,杨丽利用“安全生产月”等为契机,开展以“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活动为基础,设立自查、互查、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制度,并将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与安全生产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每一位职工灌输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天昱园公司连续十年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的佳绩。

杨丽积极引导党员、职工树立积极进取的思想观念,破除满足现状的思想,积极主动创新作为,职工们的增产降耗意识明显增强,营造了人人关心增产降耗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在她的引领下实现技改后,不仅为企业增产120多万元,而且充分回收利用了尾气,实现了经济进步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同时,公司创办了创新工作室,在党员的带领下,仅在增加BOG增压机系统,回收多余的BOG气体,避免因多余气体排空造成的损失一项每年实际节约费用就可达50余万元。

与此同时,杨丽带领技术骨干不断专研,近年来共取得了“一种便于操作的液化天然气安全加工用冷剂回收罐”等十项国家专利。这些专利的取得,不但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发展壮大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企业节能降耗增产增收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保守计算每年可为企业增加创收近一千余万元。

以善为邻 以爱为友

杨丽深知,慈善作为一种社会责任,贵在见诸行动。近年来,杨丽个人及组织所在企业在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救灾抗疫、民生基建等爱心事业上作出了贡献。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杨丽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她舍小家顾大家,迅速组织公司员工积极捐款、捐物近20万元,为筑起一道暖心防疫墙而添砖加瓦。

今年2月24日,乌拉特前旗再一次出现新冠疫情,杨丽积极组织开展“万众一心抗疫情,众志成城新征程”捐赠活动,向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捐赠价值18.6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和10万元的现金。

2018年7月19日和23日的连续两场大雨,乌拉特前旗遭遇了洪灾,杨丽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动员党员及公司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及时将救灾物资送往灾区,为灾区群众送去绵薄之力,与灾区老百姓共渡难关。

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离不开乡镇农村牧区能源消费的升级换代。在杨丽的积极倡导和带领下,公司积极响应“建设美丽新农村,大力发展气代煤事业”的号召。2018年,在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白彦花镇、先锋镇、新安镇四处革命老区以及大佘太镇分别建设LPG直营店一座,并针对革命老区内生活困难的家庭免费提供包括钢瓶、调压阀、复合胶管、报警器在内的全套LPG使用设备300套,确保以上地区困难家庭使用上清洁高效的液化石油气。

2019年12月13日,在杨丽的积极倡导下,在乌拉特前旗白彦花镇举办“心系革命老区,践行初心使命”天昱园公司“健康灶”捐赠活动。天昱园公司为白彦花镇10个嘎查村共50户贫困户捐赠价值6万元的液化石油气灶具及钢瓶,并为每户赠送保额为104万元的燃气险。本次活动的举办,意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发挥企业力量向贫困宣战。

2018年12月26日,杨丽带领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来到乌拉特前旗树林子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一份价值2万元的温暖包。

2019年11月29日,在杨丽的带领下,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壹基金,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白彦花镇白彦花小学举行关爱儿童“温暖包”捐赠活动,为88名贫困学生捐赠价值3万多元的温暖包。

多年来,杨丽及组织所在企业在疫情防控、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文体竞技、救灾慰问及修路、亮化、供气、通水等公益活动方面已累计出资高达700余万元。

文化与制度相融合 增强凝聚力

杨丽懂得,一个团队要想更加具备战斗力,就必须做到“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只有合理且有效的管理制度才能更好的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因此,杨丽积极在企业内部组织实施了一系列企业文化建设,以此来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在精神和物质方面均得到了更大收获。

杨丽把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深入生产、经营一线,深入到党员群众中,通过企业内部刊物、企业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宣传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任务,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事业上来,促进企业软实力的形成。同时,完善制度文化。把各项工作从保障企业、员工和谐发展的角度出发,用敏锐的政治视角对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审视,对企业文化制度体系作科学合理的修改完善。

杨丽积极组织规划培训,努力让员工人人成才,在她的倡导和努力下,公司积极开展了职工培训教育,员工培训率达100%。同时还积极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着力提高职工职业技能。

作为生产主管的杨丽,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结合重大节庆日,开展丰富的节日庆典活动。为每一位过生日的员工发放了生日礼物并送上生日的祝福等。另外,在她的积极争取下,公司连续三年投资近30万元建设多功能职工活动室、图书室、篮球场等场馆设备来丰富员工业余生活。除重大节庆日,杨丽每年还不定期组织各类大型活动,让全体员工在娱乐的同时互相了解、加强沟通、增进感情,促进集体意识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为建设和谐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多年来,杨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她不断増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团结同志,谦虚谨慎,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彰显党性原则。(王瑞波)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