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强国复兴有我 北疆巾帼争先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举办“北疆巾帼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30日22:22 |
小字号

缤纷四月,别样活动,精彩不断。

4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在呼和浩特地区牵头开展“北疆巾帼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兵分五路,深入基层开展送理论送文化群众文艺展演、送健康送温暖社区义诊、送法律送服务守护妇女儿童,书画作品展妇女才艺,女性恳谈讲幸福故事,巾帼先行植树护绿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北疆巾帼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群众文艺展演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演播厅里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群众性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共筑中国梦》《和谐大家庭》《赞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唱响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炽热情怀,展现了北疆妇女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和送健康、送温暖等“十送”活动,深入自治区妇联包联社区义诊,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与自治区文联共同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翰墨追梦 不忘初心——女子书法篆刻作品展”活动,作品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展现出了新时代女性的才情与风采。

开展了“植绿护绿 巾帼先行”义务植树活动,将绿色生活、生态文明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人心里。

开展“关爱妇女儿童 维护儿童合法权益”送法到基层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法律宣讲、最美家庭故事分享、智享乐龄便民生活服务、为社区群众送法律书籍、“你问我答”现场互动等形式把法律服务和维权知识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活动当天全区各级妇联集中联动、同时发力,深入基层社区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关心关注关爱妇女儿童活动,助推“北疆巾帼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达到阶段性宣传高潮。

“北疆巾帼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宣部和全国妇联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部署要求,落实自治区妇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目标和“十送”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深入基层参与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妇女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妇女所思所想所盼时,她指出:希望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展现女性“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书写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活动突出妇联特点、妇女和家庭特色,通过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群众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群众心坎里,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奋进新征程、北疆巾帼建功新时代,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联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