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积蓄青春力量 锤炼铁军作风

2022年04月29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奋斗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刚健力量”。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化“不要在本该奋斗的年华贪图安逸”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激励全体民警不负青春韶华、建工伟大时代,在工作岗位中展现青春风采。4月29日,内蒙古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额尔古纳市纪委监委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积蓄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暨军训体验日活动。

活动中,边检站民警首先进行了队列动作示范,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亢嘹亮的番号,展现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随后,全体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在教官的严格要求、认真指导下,开展了军训活动,学习掌握了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停止等队列动作。军训期间,边检教官和参训人员一同接受了风沙和汗水的洗礼,承训教官坚持科学实训,通过先讲解后示范、先分解后连贯等方法,循序渐进地达到军训标准和要求,参训人员一丝不苟、服从指挥,力求准确规范,共同诠释了“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的铁军风采。军训结束后,民警与纪检监察青年干部们一同参加了拔河比赛,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通过军训活动,进一步培养了民警和青年干部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强化了组织纪律性,为提升队伍素质整体水平打下坚实基础,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目标,继承五四传统,发扬五四精神,与惊涛搏击、与激流抗争,历尽艰险,矢志不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汇聚青春力量,在履行边境管控神圣使命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赞歌。(包海伦)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