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生态环境

姹紫嫣红杜鹃坡

2022年04月28日08:2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盛放。

  巡查。

  游玩。

  杜鹃满山坡。

  时至暮春,呼伦贝尔大地依然时有寒意,但扎兰屯翠屏山满坡的杜鹃花已经开得热烈奔放,映红山野。如果不是因疫情防控,这里早已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曾几何时,翠屏山杜鹃坡是一片荒坡。扎兰屯市大力推进生态建设与保护,对荒山、荒坡“一寸不让”进行“重塑”,昔日荒山变花海,杜鹃坡成为原有荒山的新称谓。每年4月到5月,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外地游客纷至沓来。除翠屏山外,扎兰屯架子山、尖山子等荒凉山地,如今都成为赏花胜地。“春赏杜鹃”不仅成为扎兰屯市旅游品牌,更让当地群众感受到生态建设带来的变化和福祉。

  如今,借助杜鹃花的资源优势,扎兰屯市启动实施了映山红生态公园建设,届时,游客将享受到红色文化、登山观花、邻水观莲的三重观景体验。(霍晓庆、韩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