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确诊病例3例 包头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04月26日13:39 | 来源:正北方网
小字号

4月26日中午十二点,包头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4月25日,包头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中发现,目前已全部转运至包头市第三医院进行救治。相关轨迹和场所已及时向社会发布。

疫情发生后,包头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及重大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全市各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具体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包头市发改、工信、农牧、商务等部门和各旗县区成立了工作专班,深入各类企业和各重大项目工地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解决在原料保障、物流运输、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第一时间予以解决,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和重大项目建设不受影响。

二是各旗县区全面落实对辖区内各类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的指导责任。成立疫情防控指导组,深入各类企业一线和重大项目建设工地,一对一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范疫情扩散风险。

三是各企业和重点项目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无死角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员工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两不误。

同时,包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民生商品市场供应,确保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目前,包头市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数量充足、供应及时、渠道畅通,能够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记者 宋阿男)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