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腾飞的内蒙古体育

金满仓带队专题调研 着力解决“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身问题

2022年04月25日21:25 | 来源:内蒙古体育局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仓深入呼和浩特市妇女儿童公园、敕勒川体育公园、老年驿站等场所专题调研走访,认真听取建议,讨论研究着力解决“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身问题方案。

在呼和浩特市妇女儿童公园,金满仓与自治区妇联主席王芳就少儿健身现状和实际需求深入探讨。在呼和浩特市敕勒川体育公园,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现有儿童健身场所的空间设置、健身器材的配备管理进行详细了解。

他谈到,现有的健身场所和健身设施问题诸多,场地安全问题突出、健身设施破损严重、配备较为单一,无法满足孩子们的实际健身需求。下一步,要结合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位置设置沙坑,配备滑梯、秋千、跷跷板等喜闻乐见的健身设施,建设适合学生、幼儿生活健身的功能区。

在老年体协,金满仓对老年人体育工作现有问题进行梳理,并对下一步完善老年体育工作思路、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他希望,老年体协要抓好日常老年体育工作开展,注重基层建设,推进全民健身。进一步增加投入,重点关注老年驿站、门球场等重点活动场所,改善活动场地条件,保障活动良好开展。根据实际健身需求,配备健身器材,做好更新换代和维护,确保老年群体健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金满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快“一老一小”健身工作步伐,满足群众日益增长健身服务需求,力争将重点人群健身工作社会效益最大化。(辛义德)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