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内蒙古呼伦贝尔:守护北归候鸟安全

2022年04月24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候鸟飞过湖面。吕昊俊摄

候鸟飞过湖面。吕昊俊摄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越冬候鸟逐渐向北迁徙,内蒙古自治区呼伦湖迎来近千只北归候鸟,构成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美不胜收。

民警观察回归候鸟安全动态。吕昊俊摄

为了确保回归候鸟安全不受伤害,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吉布胡郎图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组成“守护分队”,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定时在湖边进行巡逻巡查,时刻守护回归候鸟的安全。

民警在呼伦湖边进行巡逻踏查。吕昊俊摄

呼伦湖地处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作为北方最大的淡水湖,素有“草原之肾”之称,是东北亚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对维系呼伦贝尔大草原生物多样性和丰富动植物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对河流、湖泊、水库等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的良好局面,全力守好绿水青山。(吕昊俊)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