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老人登山被困,呼和浩特“蓝朋友”暖心营救

2022年04月21日11:44 |
小字号

4月19日12时许,一名61岁老人由于登山时体力透支无法下山,被困于呼和浩特市乌素图村附近的大青山山顶悬崖处,情况紧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正在营救老人下山。于泽浩摄

据了解,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携带安全绳、安全吊带等救援设备迅速上山找到老人,老人没有受伤,除体力透支外状态良好。

经询问得知,被困人员于当天早上9点开始登山,登至山顶后由于体力不支无法下山而被困山崖。老人也曾多次尝试自行下山,但由于山坡陡峭没有成功。

消防员到达后快速固定好安全绳,前后各两人护送老人向山下移动,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被困老人被顺利护送至山下安全地点。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提示:老年人出游赏景,登高远眺,适当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踏青登山一定要量力而行,勿盲目登山,勿选择地势陡峭路段,如果途中体力不支或遇险情,要立即停止活动,选择安全地点避险,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李亚男、刘斌)

来源: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