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2022年04月2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梁山街社区党支部开设“民族团结小课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丁根厚摄(影像中国)

  3月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学生在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的同时进行科学实验。这次太空授课活动在乌鲁木齐设立了地面分课堂。在收看“天宫课堂”活动中,各族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新华社记者 丁 磊摄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当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卡孜乡湘河水库移民新村,129户、685人喜迁新居。图为湘河水库移民新村一角。
  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侯光祖一家由壮族、汉族、苗族、瑶族、侗族5个民族组成,共11口人。图为今年春节期间,侯光祖(右一)一家欢聚一堂拍摄全家福。
  郑 壹 韦吉阳摄影报道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机械化率稳步提升。图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团抢抓农时,利用无人驾驶农机进行作业,提升播种效率。
  王志清摄(影像中国)

  在福建省的长期对口帮扶下,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从荒凉的戈壁滩变为美丽的特色小镇。图为闽宁镇全景。
  党 硕摄(人民视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全国各族人民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本版策划:李仕权  杨  旭  吴  丹

  版式设计: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1日 07 版)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