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金谷农商银行用心服务新市民

2022年04月21日18:4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呼和浩特金谷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国家政策要求,聚焦三农小微,下沉服务重心,围绕新市民金融需求,开展产品服务创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新市民带去家的温馨、城市的温暖和金融的温度,为首府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五宜”城市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加强党建引领,加大新市民金融服务“力度”

金谷农商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单列信贷计划,建立完善专项考评激励机制,精细化、定制化、差异化设计金融产品,探索务实有效的风险防控手段,制定灵活合理的利率定价方式,在政策、人员、资金、产品、渠道、考核等方面给予全面保障和倾斜,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目前,该行已授信11.8亿元、惠及8001户新市民。

建立长效机制,拓展新市民金融服务“深度”

金谷农商银行发挥网点遍布城乡、贴近农牧民工的天然优势,在全区率先成立首家农牧民工金融服务中心,确定五家支行作为专营机构,设置专用柜台,配置专业客户经理、柜面服务人员,为进城务工农牧民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创新“进城快贷”专属信贷产品,用以解决农牧民工进城后租房购房、生产经营、子女上学、运输通勤等生产生活服务需求。推出信用贷款,建立信用积分评价机制,结合首贷户、婚姻及子女情况、工作稳定性等条件开展信用评定、授信增信工作,畅通线上线下申贷渠道,让农牧民工享受到高效、快捷、贴心服务。目前,该行已对7901户进城务工农牧民开展授信,授信金额11.61亿元。

推出“创业贷款”产品,加大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自主创业等重点就业群体、人员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累计发放青年创业贷款1.69亿元,贷款余额0.22亿元,支持创业人员1172人,带动就业人数1300余人。

凝聚各方合力,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精度”

积极对接市农牧局、人社局、统计局、教育局、乌兰察布外出务工服务中心及私立学校等,与各单位组织对接共建活动20余场,全面掌握新市民聚居地、就业信息及吸纳新市民就业企业和经商创业人员数量,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在开展“春天行动”“走百村、访千企、进万户”“整村授信”等营销活动中,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新市民走访对接和营销,深入新市民较为集中的创新创业基地、产业工业园区、就业企业等聚居地主动送达金融知识、开展金融服务70余次,进一步消除信息不对称,让广大新市民全面深入了解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让金融服务真正惠及新市民客户群体。(姚皆平)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