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发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

2022年04月21日08: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公证服务效能,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发布了第二批26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

  据了解,在首批已确定的39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基础上,通过自治区公证协会对公证事项梳理甄别,及全区公证机构对优化公证服务能力、利企便民等方面调研后,自治区司法厅又将法人经历、完税证明、疫苗接种、健康证、成年人更改姓名声明等26项内容列为第二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

  自治区司法厅要求,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要推行“立等可取”的办证服务模式,通过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等方式,实现当事人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对于法律关系相对复杂的公证事项,可通过综合运用一次性告知制度、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完善咨询答复机制、开展上门办证及代办等延伸服务,满足群众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健全完善互联网办证手段,积极应用“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最大程度让当事人办理公证“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切实实现“最多跑一次”。(记者 郝佳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