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社区伙伴计划”促进文明社区创建

2022年04月19日07:4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永兴街道大力实施“社区伙伴计划”,积极引入社会机构、团体,培育壮大社会组织力量,建立多元化、专业化、一体化的社区服务功能体系,群众的参与度与认可度显著提升。

  他们整合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资源,以居民群众切实需求为出发点,注重思想引领,打造读书文化沙龙、群众文化展厅、永强社区红色小舞台、永强社区电商公益直播间等合作项目。积极招募社会组织及社会团体进驻合作,引领社会组织及社会团体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向群众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活动。引进品牌合作项目,在“五社联动”专业社工组织进驻街道提供服务的基础上,争取全国品牌项目“三宽苑”家庭教育学校无偿进驻,设立在“三宽苑”家庭教育社区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前沿、专业家庭教育培训。畅通服务反馈渠道。通过建立群众线上、线下点和评相结合方式,广泛征求民意需求,指派专人反馈派单,加强进驻“伙伴”服务的针对性。同时采取问卷调查方式,进行项目服务满意度测评,建立合作“伙伴”动态评估机制,连续两季度满意度测评不合格项目将进行动态调整。

  “社区伙伴计划”的实施,有效破解了政府治理机制在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中活力不足、文明创建意识不高的问题,实现了市场治理、社会治理作用发挥的有益探索,实现了群众共治、共建、共享的良性互动。(文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