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47.7亿元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资金下拨盟市旗县

2022年04月18日07: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为积极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自治区财政厅及时响应财政部部署,第一时间沟通税务部门掌握全区留抵退税情况,并按照留抵退税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和单独调拨的要求,将第一批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47.7亿元分两次全部下拨至盟市旗县国库,快于财政部要求的拨付进度,以确保退税资金快速直达市场主体。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助力企业纾困发展的关键举措。扎实做好留抵退税资金保障工作,确保国库留有充裕资金用于办理退税,是有效落实退税政策的重中之重。在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的同时,自治区财政厅建立留抵退税计划上报及资金预拨机制,搭建应急资金调拨绿色通道。针对退税资金占税收比重较高或大企业大规模退税地区,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应对多种突发退税需求。在支持各地做好留抵退税工作的基础上,面对疫情防控及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形势,自治区财政厅密切关注基层财政库款运行情况,统筹退税资金、直达资金和其他转移支付资金调度,切实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记者 杨帆)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