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宇宙地车站站场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2022年04月17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4月16日,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宇宙地车站站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宇宙地车站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宇宙地镇内,此次站场改造工程涉及路基土石方42.7万方,新增正线2条、到发线2条、牵出线1条、安全线1条、货物线1条、接长涵3座,工程预计今年11月底前完工。

进行工程前期准备工作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中铁六局呼和铁建公司集通项目部及一工区全体干部员工克服了征地拆迁、疫情防控、气候恶劣、场地狭小、临近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白天对工地现场重难点进行实地勘察,晚上研究比选施工方案,将施工方案进一步优化。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施工现场道路平整、场地围挡、计划审批、排干等工作已顺利完成,为工程如期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集通铁路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重要铁路干线,西起集宁至二连浩特铁路的贲红站,东接通辽至霍林河铁路的通辽北站,途经内蒙古13个旗县,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其中,宇宙地车站是集通铁路上的四等站,建于1995年,该工程建设完成后,货运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魏娜、苏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