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为生命“续航”!民警王伟成为内蒙古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年04月17日17:38 | 来源:平安内蒙古
小字号

4月15日,公安民警王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爱加持,为生命接力,成为全区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爱心加责任心,他跨越千里向爱而行,让“藏蓝”延续温暖,让爱心跨越距离。

4月15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血细胞分离机不停地运转,预示着一个脆弱的生命即将得到拯救。4个多小时的时间,民警王伟捐献出2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区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同时,在远方,一个濒临凋零的生命重焕生机......

王伟是兴安盟科右前旗的一名青年民警,在领导和同事的眼中他是能够胜任各种工作的“多面手”,在辖区群众眼中,他是守护一方安宁、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民警。

2018年,王伟加入中华骨髓库。“既然我有救助别人的能力,那么我将尽我所能伸出援助之手,只要有需要,我一定会挺身而出!”王伟说。

2020年,王伟第一次接到与患者配型相符的电话,他毫不犹豫地准备捐献,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捐献成功。

今年,王伟再一次收到红十字会的通知,他又一次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他向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救人命的大事,我的身体很好,随时可以进行捐献!”

生命的可贵在于只有一次,志愿捐献者的无私奉献弥足珍贵。为爱心接力,为生命续航,正是因为有了众多像王伟这样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无私奉献,才能够让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之火、重亮生命之灯。(兴安盟公安局)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