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内蒙古呼伦贝尔:老人突发疾病吐字不清 民警紧急排查线索展开救援

2022年04月1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张警官,太感谢你们了!我已经从急诊室出来了……”4月14日上午10点,刚刚从急诊室出来的鄂大娘第一时间打电话,对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上库力边境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民警紧急赶到求助人家中。执法记录仪画面截图

4月14日凌晨5点多,上库力边境派出所值班室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电话那头传来微弱的求救声:“我犯病了,快来救我,我家在五队,我叫王玉琴……”说完便挂断了电话。尽管值班员一次又一次的回拨电话,但始终再无人接起。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马虎,值班员立即汇报,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出警民警带好所内常备急救药品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由于求助人吐字不清,声音断断续续,并没有说明所处具体位置,且五队常住居民中,并没有符合类似特征名叫王玉琴的人。这时,社区民警张德浩想起先前入户走访过,一名叫“鄂玉琴”的老人常年患病居住在五队,民警直奔老人家中,发现正是报警求助的老人。到达现场后,老人躺仰在床,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在屋内寻找老人常用药物,并紧急联系其家人。五分钟以后,120急救车赶到,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由于抢救及时,老人成功脱险。医护人员表示,如果不及时发现送往医院,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老人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当晚在家中发病时,家人在隔壁房间中熟睡,老人无法大声呼救,于是选择了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多亏了民警对辖区居民情况非常熟悉,很快就锁定了老人的具体位置,为后续救援节约了时间。(赵梦月、张强、秦绪伟)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