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昆都仑区拿出务实管用整改举措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2年04月10日17:37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4月9日晚,昆都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24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脱硫脱硝环保项目“3·14”生产性火灾较大事故情况的通报》相关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及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昆都仑区将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对照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中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推进整改,深入查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以有力有效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改”字当头,立言立行;压实责任,动真碰硬。昆都仑区连夜制定《昆都仑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坚持领导带队、专家研判、现场指导,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领域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从严从实、责任到人、一抓到底、闭环管理,确保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该区将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总要求,区委、区政府领导切实扛起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责任,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切实抓具体、抓扎实、抓出成效。进一步压实各街镇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各街镇抓紧制定各自排查整治方案,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强化对各市场主体的监督指导,加大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推动各行业各领域严格执行行业规范标准。同时,督促各行业企业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彻底整改安全隐患,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畅通安全生产问题群众举报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和广大群众关注、参与、监督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动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督办整改隐患和问题,确保隐患全部起底、彻底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全面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昆都仑区将以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下大气力整治走过场、以罚代管、屡查屡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工作严肃认真,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问题整改雷厉风行、见底见效,以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记者 张海芳)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