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防”字当先 下好春防先手棋

2022年04月08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自内蒙古大兴安岭春季森林防火期开始以来,面对积雪逐渐融化,大风天气和春耕生产等野外活动人员逐渐增多极易引发山火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森防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图里河分局在工作中“防”字当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春防开始以来,图里河分局精心部署,完善《防灭火应急预备方案》,多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各防火高危区域,开展防火隐患大排查、送“法”下林场、三清(清山、清人、清河套)等专项工作。并结合“昆仑2022” “三查一控”等专项行动,屯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切实做到隐患不除、民警不撤,确保森防工作万无一失。工作中,民警针对排查出来的森防隐患不仅要求当场整改,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人从严从重处罚;分局还结合开展送“法”下林场活动,在社会各届广泛宣传森防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同时,民警通过增大巡逻密度;及时清理无证入山人员、车辆;协调林业局管护单位做到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看,切实把火源拒之山林之外。

图里河分局在森防工作中“防”字当先,不仅力保辖区春防平安,同时也为守护好祖国北疆绿色万里长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高小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