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清明小长假呼和浩特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6.59万人次

2022年04月05日21: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呼和浩特市把防控疫情放在首位,紧盯重要节点、重点环节,坚定不移地做好“防扎堆、防拥挤、防疫情”工作,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工作要求,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在当前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呼和浩特市假日旅游市场保持平稳恢复态势。

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提供的数据,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6.59万人次,同比下降49.87%;累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1.15亿元,同比下降53.49%。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市日均接待量88619人次,日均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3832.40万元,全市日接待量和日旅游收入在第三日达到顶峰。

从国内旅游市场来看,来自区内的游客占94.00%,来自区外的游客占6.00%。区外游客客源中来自浙江省、北京市、湖北省和四川省等五个省市的国内游客较多。从内蒙古自治区内来看,九成多的区内游客来自于呼和浩特市与周边盟市,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和乌兰察布市的游客占呼和浩特市区内游客总量的94.69%。

据统计,呼和浩特市清明节期间接待的游客主要以自驾车出行为主,占比74.00%,通过骑行、徒步等方式出行的游客占比44.00%,通过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游客占比16.00%,通过租车出行的游客占比6.00%。(苏东升)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