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祭忠魂 赓续前行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0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和煦寄哀思。清明节前夕,包头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祭忠魂 赓续前行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激励引导民警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民警通过网络回顾英烈们的功勋事迹。

活动期间,该支队积极响应防疫优先、文明祭扫的号召,组织广大民警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形式祭奠缅怀烈士英名,回顾英烈们为守护祖国安定、人民幸福献出宝贵生命的功勋事迹,继承和发扬他们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吃苦、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由于疫情,今年以特殊的方式祭奠英烈,更加感受到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也要以英烈为榜样,献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辖区和群众的安宁不懈努力。”红旗牧场边境派出所95后民警杨凯说。

民警在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前深切缅怀。

踏上一级一级灰白的石阶,拨开一条一条暗绿的松枝,30多米高的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出现在眼前。在纪念碑前,该支队达茂联合旗边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庄严肃立,脱帽默哀,敬献鲜花,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统一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该大队党支部书记现场讲授党课,带领全体民警追忆打响内蒙古人民武装抗日第一枪的峥嵘岁月,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峥嵘岁月中各民族团结一心、捍卫民族尊严的家国情怀。“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人心。”民警们纷纷表示,将把对革命先烈的思念和缅怀化作前进的动力,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扎实的工作成效告慰英烈忠魂。

重温入党誓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支队将此次主题党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丰富多样的革命教育,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观看革命题材电影等方式,组织广大民警深入学习英烈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民警继承先辈遗志,赓续优良传统,珍惜当下、建功当下,把对英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维护边境安全和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移民管理事业,以无悔业绩向祖国和人民报告。(张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