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开辟空中应急救援通道 拓展救援能力体系建设

2022年04月02日16:29 |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长期以来,包头市航空消防力量处于空白状态,为解决这一短板问题,近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内蒙古通航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全市空中消防救援力量建设。

消防救援人员参观通航航空有限公司

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航空资源、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设备,从应急救援、空中运输、勘察指挥等方面开展合作。航空公司将随时调派无人机航拍、固定翼飞机巡航为重大灾害现场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并借助载人直升机为重大灾害现场的高空巡查、低空搜救提供救援力量。同时,航空公司技术团队定期为消防救援人员进行无人机操作培训。

消防救援人员参观直升飞机

开辟空中应急救援通道,标志着包头市在高层建筑火灾、草原火灾及重大灾害事故现场的救援处置上实现重大突破。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运行体系,不断丰富现代化、科技化建设成果。(陈霞)

来源: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