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生态环境

桃红又见一年春

2022年03月31日08:1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含苞待放。

  我与桃花合个影。

  人面桃花相映红。

  妩媚鲜丽桃花开。

  阳春三月,内蒙古最南端的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城区内公园、广场的山桃花盛开,将这座位于毛乌素沙地腹地的小城妆点得明媚灿烂。

  一直以来,乌审旗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城在林中,绿在城中”的城市景象。在城市园林景观设计中,从一条街道、一个节点、一块绿地等细微处着手,充分利用乡土树种来体现地方特色,创造富有个性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在树木搭配中,采用山桃、杏、海棠等乔木和花灌木、草花进行搭配,在提升绿化景观品质的同时提升绿化“颜值”。

  正在盛开的山桃是乌审旗园林绿化中应用最多的观花、果类植物,每逢春天最先绽放,芬菲烂漫,妩媚鲜丽,为人们带来怡情美景。(记者 霍晓庆 通讯员 王贵娟 王晓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