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委市政府20万元重奖“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卢仁峰

2022年03月26日09:28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人才是城市发展最大的“富矿”,包头市以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礼遇人才、认定人才、致敬人才。3月25日,市委市政府20万元重奖“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卢仁峰。

卢仁峰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焊工,从业43年来,他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技术峰值,一路超越、勇往直前,凭借一只手,练就焊接绝技,享有“独手焊侠”的美誉。作为我市技能人才的佼佼者,3月2日,卢仁峰荣获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称号。

为了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包头市紧紧围绕新型材料、现代能源、现代装备制造业、农畜食品产业等新兴领域、重点产业、关键环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更有针对性、更有特色、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新政,分别从就业、创业、居住等各方面给予人才全方位的支持和支撑,为全面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包头市委市政府当日派专人赴一机集团看望慰问了卢仁峰,并送去20万元奖金。市委市政府对卢仁峰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希望他发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大国工匠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技能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记者 梁晶晶)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