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内蒙古兴安盟:乡村振兴大讲堂助力一线干部成长

2022年03月25日14:4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既聘请全国高端师资讲政策理论,也邀请外省先进地区专家教授讲经验方法;既让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授课,也让基层一线干部现身说法……日前,在内蒙古兴安盟第一期乡村振兴大讲堂上,8500余名基层干部共同收听收看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的《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视频授课内容。

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大窝堡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农牧民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通过“党群连心桥”视频系统,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共同收看了全盟乡村振兴大讲堂的第一讲。“现在我们坐在村里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里就能直接参加学习了,既方便又直接,村里的党员干部都非常珍惜学习机会,为乡村振兴大讲堂点赞!”谈到新开设的乡村振兴大讲堂,村党支部书记赵树娟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为着力提升乡村振兴骨干队伍的整体素质,兴安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在盟级层面以及6个旗县市、57个苏木乡镇(场)和850个嘎查村分别建设乡村振兴大讲堂,面向盟旗乡村四级干部,常态化开展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乡村振兴大讲堂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依托盟旗乡村四级党群服务中心视频会议平台,举办‘同步课堂’,盟级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线上培训,旗县市和苏木乡镇每月分别组织开展一次线上培训,推动优质资源直达基层。”相关负责人表示。

兴安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欣悦说:“为落实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盟委部署开展了骨干队伍‘大培训、大提升、大转变’行动,盟委组织部聚焦理论政策、业务知识、法律法规、技术技能、文明新风、文化科普等7方面重点内容,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就是要通过搞培训提素质,切实增强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履职尽责的知识弱项、补齐落实工作的能力短板、消除实践操作的经验盲区,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扎实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记者高平、王潇)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