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又一千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工

2022年03月23日09:26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杭锦后旗团结镇举行2022年千亩设施农业暨重点项目春季开工仪式,吹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开工号”。

团结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结构布局为一园五区,占地5000亩。园区内全部使用智能化黄河水澄清直滤水肥一体化设施滴灌,与传统灌溉相比,可增产15%、节水90%。

智能温控大棚区未来将建成数控展厅,依托现代农业智慧管理平台搭建智慧农业物联网,在线实时采集各类种植、管理、服务信息,实现农业大数据的监测、收集和最终形成,通过智能化操作终端,达到农业自动化生产、可视化管理、最优化控制目的。

同时,河套肉羊小镇、竞丰村5000头肉牛生态养殖园区、民先村高标准仓储中心、德丰村千亩糯玉米及保鲜等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上,团结镇表彰奖励了产业发展领头雁、高质量发展合作社、优秀产业带头人等。下一步,团结镇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具体实践,精心谋划、持续争取发展前景好、支撑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点。(胡开智)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