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方玉东开展西辽河巡河调研

2022年03月23日09:06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3月18日,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西辽河市级河长方玉东深入西辽河科尔沁区段开展巡河调研,实地巡查西辽河河湖长制落实、莫力庙水库运行管护等情况。

  方玉东详细询问了莫力庙水库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深入了解水库库区内、西辽河管理范围内种植农作物等情况。

  方玉东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通辽市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树立大局意识。深入推进西辽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做好西辽河流域量水而行工作,有效解决西辽河流域地下水超采、河道断流等状况。今年春播前,西辽河沿线各级河长办、责任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积极作为,加大宣传引导,做好西辽河滩地种植结构调整,西辽河各级河长要对辖区管理范围内种植高杆作物进行靶向式督查,禁止在西辽河主河槽、莫力庙水库库区种植任何农作物。

  方玉东强调,各级河湖长要加大河湖巡查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水利部、自治区、市级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领导担当意识,积极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执法监管等工作。(韩子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