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突泉县:不负春光备耕忙

2022年03月18日08: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育苗棚内育苗忙。

合作社内农机具检修忙。

 农户挑选种子。

 中石油企业为农户送油下乡。

  刚过正月,广袤的突泉大地上,人们已经开始为今年的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做起了准备,保障春耕期间农业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所有的种子都到位了,化肥也已经订购好了,农机具检修已经开始。”突泉县艳梁农业机械化种植合作社经理高国艳说,向科技要效益,全程机械化让种地变得优质高效。

  为了提高村民收入,高国艳积极调整合作社产业结构,推进“合作社+农户”的土地托管新模式,实现了耕地、播种、防害、收割、销售“一站式”保姆服务。近几年,通过农业科技、订单农业、循环农业,让生产效率和效益大幅提高。“耕种收全程机械化不仅节省了人工,还提高了效率,农业科技现代化不仅带来了粮食丰收,还带来了乡村振兴的希望。”高国艳说,2022年,突泉县艳梁农业机械化种植合作社预计托管种植耕地2.7万亩。

  在中国石油内蒙古兴安销售分公司突泉经营部水泉加油站,前来购买柴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为助力春耕,突泉经营部开展了加油机挂牌直降与刷中油卡折扣结合等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农户前来购买。突泉县水泉镇联合村村民李明高兴地说,他家能省2000元油钱。

  早在年初,突泉县农牧和科技局就制定好了农机检修计划,选派县乡两级技术人员,结合备春耕实际和农业生产特点,开展农机化服务。针对春耕生产机具需求,相关人员走访各个农机经销点,督促检查春耕农机具销售储备情况,沟通协调经销商备好备足春耕生产机具和零配件,最大限度满足农户春耕需要,保障农机装备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曾令刚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